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南平市闽清商会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9-04-04 16:04: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4月2日上午,南平市闽清商会召集部分乡贤和会员企业代表举行工作推进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祝秀玉主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凝聚共识,一致表示,要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补好工作短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商会工作落实落细,更好地发挥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

  座谈中,与会同志就如何改进会员的工作联络与互动,如何引导会员企业用好平台,如何服务会员企业实现项目开发的共建共享等问题,展开面对面交流,点对点释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员们认为,要加强商会的传播力,多一些会员间的沟通互动,要发挥公众号的影响力,让会员及时了解商会动态,增强商会的吸引力;要严格按照章程,政策规定办事,可设立联络员制度,让会员自主管理互动,尽力做好会员的帮扶工作。商会要立足于融谊于商,坐到联谊发展两个轮子一起转,要能够吸引会员,服务会员,有平台支撑,有商务合作项目,把商会越办越好。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朱义书会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下一步商会要把会务发展与服务会员相融合,同频共振,沿着正确的办会方向前行;要根据商会发展需要,引导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热心商会工作的企业家,充实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更多地通过公众号、会员群及会员间的口口相传,把商会工作情况、为会员服务办事、项目运作进展、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告诉大家,以增强会员对商会作用的认知度和参与感;要加强策划运作;要紧紧抓住会员企业的融投资、推荐招商、供求业务、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组织对接,通过资源整合,获取实质性的合作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