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县区工作会议

2019-03-27 14:26: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DSC_1751_副本.jpg

  3月25日,福州市工商联召开2019年全市县(市)区工商联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市的具体工作部署精神,下发了福州市工商联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张性魁通报了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在福州调研的主要情况及整改意见。福清市工商联、连江县工商联结合全国工商联的调研情况作了典型经验介绍,鼓楼区工商联、马尾区工商联、长乐区工商联分别就如何推动“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加大行业商协会发展力度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工商联也就2019年工作思路展开交流。

IMG_0871_副本.jpg

  市工商联各位分管领导围绕所分管的工作,结合所属商会改革、县级工商联工作评价、“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四好”商会建设、党建、招商、信息等工作内容,布置了下一阶段市工商联及县(市)区工商联的工作任务。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对县(市)区工商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正视存在不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走访调研,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有序参政议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对标上级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围绕工商联职能与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工作抓手,提振精气神,大力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的完成。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形成评价促提高的工作指导机制,发挥导向作用和督促作用,抓好落实推进,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规范引领工商联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