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到闽侯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07 15:43: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proxy.png

  3月6日,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成员、省、市工商联领导一行8人到闽侯县调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胜勇、县工商联主席张世兴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县委统战部五楼会议室召开政策宣讲及企业家座谈会,县统战部、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成员,全国工商联执委杨四龙董事长结合自身创业历程,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浅出解读和惠企有关政策宣讲,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福建奇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启东等8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午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闽侯根雕同业商会、创之源实业有限公司、福州弘博工艺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企业发展规划,为企业发展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联调研组对闽侯县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闽侯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政府助手作用。要经常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与诉求,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鼓励民营企业家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深挖潜力、积极作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