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12-02 10:1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1月29日,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近1000位我市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出席会议,11家福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受到表彰。此次大会在我市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抢抓有福之州发展新机遇,接力走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

  提振精气神,整装再出发

  福建省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用辉表示,这次会上,盛辉物流集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福州市商贸发展十佳民营企业”、“福州市扩大就业十佳民营企业”两项殊荣,这既是对企业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企业寄予厚望,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用辉说,我们将不忘初心,守法经营,练好内功,强化竞争能力;坚守和深耕实体经济,不断创新,集中精力办好企业,发扬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实、做强、做大、做久,为福州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华新表示,这次会上,永荣控股集团旗下的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摘获“工业发展十佳民营企业”,景丰科技有限公司摘获“民间投资十佳民营企业”,这两份沉甸甸的奖牌,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更在提醒不忘初心、实业报国。未来,永荣控股集团将以昨日的成功,作为今日的起点,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沿着改革开放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市总商会副会长、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添旭表示,重要职能部门都在会上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做了表态,一条条服务措施,一项项扶持政策暖了所有民营企业家的心,这充分说明,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时,党和政府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就是我们的避风湾,就是我们的服务员。

  抢抓新机遇,创新谋发展

  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光表示,这次参加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感触颇多,尽管已是冬天,但让他倍感暖意的是,从党中央到市里,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视、支持,这份关爱和鼓励对我们民营企业家来说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不但振奋人心,而且指明了方向。海源自动化将从两个方面深入开展创新工作:

  一是正视机遇与危机,精耕密布谋突破。以“求简创变”的精神,在公司内部建立创新奖励制度,使参与创新的员工数量逐年增多,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二是注重创新引领,持续创造市场价值。在政府精准有效的政策举措引导下,围绕打造复合材料轻量化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做好领跑者。

  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总裁李晔表示,作为“农业发展十佳民营企业”之一,受到表彰,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更加有底气和信心推进企业做强做优。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把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引擎,用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降低经营成本、解决融资难等方面政策红利,稳扎稳打,进一步扎根灵芝产业,发挥生态和人力资源优势,优化生产及初加工基地;发挥市场和科技优势,做足精深加工文章,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仙草灵芝在“一带一路”与“健康中国”战略下与世界的交流和接轨。

  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表示,在会上,金纶高纤获“工业发展十佳民营企业”称号,并且位居十佳民企首位,获此殊荣,我们倍感自豪。乘着这次大会带来的强劲东风,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提升行业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坚守实业,做精主业,勇担社会责任

  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表示,春伦集团作为受表彰的农业企业代表,要“百尺杆头,更进一步”,继续引领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春伦集团将通过一朵花、一片茶、一杯水的融合和线上线下的营销,借助山上茶园、花园与线下实体店的联动,发展从认种、认养茶树到茶叶品种的个性化订制,延伸从茶叶种植到产品制作、非遗传播展示的产业链,培育茶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此外,努力用自身优势实施茶产业的精准扶贫,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中,让企业建立在全省各地的茶园、花园基地的农民共享发展成果,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者、推动者。

  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说,福州市民营企业发展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是近年来少有的。市领导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位多年在榕拼搏创业的企业家,他早已把福州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抓住福州“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努力开创民营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市工商联打出一套“组合拳”,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包括举办福州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举办“《回望四十年,奋进新时代——榕商创业创新故事集》发行仪式、与交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总额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组织我市5家民企与交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总额8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等。(记者 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