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永泰县圆满完成第十届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

2018-09-26 11:41:27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03.jpg

  9月25日,永泰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了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县工商界的15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宁同志任主席(会长)的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聘请了13名顾问,通过了县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有关决议。

  县领导陈斌、雷连鸣、王德冠、陈家恬、许以章、柯永华、俞华、张培奋、王宁出席会议,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曦应邀出席会议。

04.jpg

  中共永泰县委书记陈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新当选的县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陈斌书记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锐意担当进取,全力服务永泰后发赶超发展大局;三是积极履行职能,奋力开创永泰非公经济发展新局面;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永泰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五年来,县工商联(总商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和上级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大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政府助手作用,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截止2017年底,县工商联(总商会)共有民营企业2343家,注册资本372.7亿元;个体工商户8997个,注册资本5.64亿元,合计注册资本378.4亿元,占永泰县内资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金总额的78.6%。民营企业在我县经济格局比重不断壮大,持续为商会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image.png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县工商联(总商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主题,把握“三性”有机统一,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找准“党政所需、民企所盼、工商联所能”的切入点,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在夯实思想、做实服务、抓实基础中精准发力,实现新作为,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力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