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千企帮千村”结对 帮扶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2018-07-29 10:47:3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8年7月26日,福州市工商联举行“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会上,市工商联本级对接的10个村的村两委代表分别与结对的福州市三明商会、福州市永安商会、福州市惠安商会、福州市德化商会、福州市建瓯商会、漳州市福州商会、威海市福州商会、义乌市福州商会、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福州市民营企业商会、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福州市移动互联网游戏企业协会、福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等13家商(协)会代表进行签约。

  在签约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中,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够有能力给予他人帮助是一种荣幸,签约后将积极响应号召,实地走访结对村,企业出资源、乡村出思路,共同努力,争取为当地群众多办实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出席会议,他首先对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的企业家们表示诚挚地感谢,同时对签约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要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有机的结合,要发动更多的会员企业参与这项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他同时指出,结对帮扶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真”:一要真诚对接。要根据村的自然资源禀赋,寻找

  力所能及的精准项目帮扶,探求帮扶方法,务实推进,避免空挂图虚名做虚功;二要真心调研,参与对接的商(协)会、企业要入村进户摸实情、找项目,确保优选的帮扶项目既是老百姓急需发展又能切实帮助他们增收致富的项目,比如一些基础设施项目、产销对接项目、困难户救济资助等,做到帮扶项目精准;三要真情帮扶。帮扶的商(协)会、企业要担当起“先富带后富,携手共同走向富裕”的社会责任,要有爱乡爱村的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结对的村一道谋划项目、共同安排进度,确保对接任务如期完成。他同时希望参与帮扶的商(协)会会长要切实负起帮扶工作推动落实的责任,督促帮扶协议有效落实,督促帮扶项目按时推进,确保完成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