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24 17:22: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创业精神,市工商联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机关和基层商协会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市工商联党组对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系列活动方案,要求活动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在机关,主要开展的系列活动有:一是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结合综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照“僵、懒、躲、拖、腐”等方面的表现,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牢记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对照整改,唤醒党员干部的入党初心,牢记肩负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组织理论宣传活动,结合实施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深入到“双联双扶”结对村——永泰县岭路乡寨下村进行“百团进百村”宣讲活动,与村两委和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助推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三是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七一”前夕深入寨下村,与村党员共过了一次党组织生活,共上党课,同时就今年开展“双联双扶”活动进行安排和对接。四是紧紧围绕“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福州”的主题,组织1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交通路口、地铁车站开展文明劝导党员志愿者服务。五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会员企业——福建春伦集团,参观企业文创园,学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六是开展“移风易俗进机关”宣传活动,组织上好移风易俗专题党课,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移风易俗倡议,机关全体干部都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营造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氛围。七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一位生活困难的退休党员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一千元。

  在基层,各商协会党组织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如:天津市福州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古田会议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福州市邵武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讨论;福州市商贸商会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组织党员赴永泰县塘前乡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通过开展活动,激发了商会党员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