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召开“千企帮千村”工作会议

2018-05-25 11:57: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23日,福州市召开“千企帮千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千企帮千村”工作精神,部署我市“千企帮千村”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会议,福州市落实“千企帮千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农业局、市光促会、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以及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强同志传达了4月28日省“千企帮千村”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实施意见;市农业局副局长黄礼滨通报讲解了我市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省农发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林华讲解了相关农业企业支持政策;闽清、罗源两县就已经开展的“乡村振兴”、“千企帮千村”签约帮扶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指出,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是2016年开展的“百企帮百村”行动提质增效的拓展与延伸,是省、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市工商联本及县(市)区工商联要统一思想,广泛动员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完成结对帮扶任务,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地助推农村产业做强、乡村环境变美、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