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随全联调研组赴甘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0 11:57: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精神,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工作。5月11日-17日,福州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5人,随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樊友山率领的第三联系调研组一行,深入甘肃省平凉市、定西市的4个县区开展联系调研和项目对接,用实际行动支持甘肃省的脱贫攻坚工作。

  福州市企业家在甘肃随行调研期间,参加了调研组在兰州市召开党的十九精神宣讲大会,赴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崇信县、静宁县,定西市陇西县调研,考察对接。通过考察对接,企业家对相关产业部分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福州闽冠伟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意向投资甘肃凤合高速、陇西至漳县高速延伸段、漳县至岷县砖塔寨高速连接线项目、平凉市静宁至泰安县省道改造项目,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意向参与崇信县老龄养护院项目建设,并已在定西市临洮县落地临洮县金太阳老年公寓项目,为临洮职业中专实习培训老年护理人员。

  自福建省福州市对口帮扶甘肃省定西市以来,福州市工商联已多次组织民营企业家赴甘肃考察对接项目。在定西市已有多个项目落地,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中医药、养老服务、劳务派遣、技能培训等多个领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