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漳州市福州商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8-03-18 10:12:4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8年3月16日,漳州市福州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漳州隆重举行。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跃鸿,漳州市工商联主席杨龙辉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兄弟商会代表及各界嘉宾共4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漳州市福州商会章程、会费标准,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福建集龙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安当选为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福建省家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家启当选为商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上,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在致辞中,向新当选的陈玉安会长及第一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商会会员及在芗创业发展的全体榕商表示诚挚的问候!雷主席还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商会坚持政治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希望商会坚持团结立会,最大限度地发展会员,用共同的梦想凝聚在芗榕商,实现合作共赢,抱团发展。三是希望商会坚持服务兴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把服务会员作为商会的初心、应尽的天职,为会员排忧解难,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做优做强。四是希望商会坚持创新强会,不断创新商会治理模式,丰富服务会员载体,加强商会党建,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乡村振兴行动,争创“四好”商会。五是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不忘创业初心,坚定发展信心,始终秉持昂扬向上的激情创新业,充满正能量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漳州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大批福州籍人士来漳经商、投资、创业、就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漳的福州籍公司有1000多家、个体工商户500多家,涉及地产、金融、建材、酒店、娱乐等行业。

  目前,漳州市福州商会共有200多个会员单位。当选会长陈玉安表示,商会将积极联系、服务、团结在漳榕商,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发扬榕商精神,主动融入富美新漳州建设,当好促进两地经贸交流的桥梁,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