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巡查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3-23 16:30:3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2日,市工商联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查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查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此次通报问题为警醒,举一反三,主动查摆问题,加强问题整改。加强内部巡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做到未巡先改。

  二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好廉政工作部署。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并将责任分解给每名班子成员和责任处室,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清单上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工商联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工商联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风廉政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及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跟进督促,形成机关上下齐抓共管、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从严依规治党。强化制度约束,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制度和强化权力制约。严格党内监督,认真抓好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必须上党组会议进行集体讨论决定。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工作文件精神,按照我会《关于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强化廉政教育引导,提高拒腐反腐能力。领导示范带头学习,组织领导干部重温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系统部署深入学习,通过主题学习讨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会一课”和全体干部学习会,强化机关干部“四个意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做好机关各项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根据市工商联制定的《市工商联党谈心交心活动方案》,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在机关内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增强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加强机关作风转变,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日常监督和重要节日、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加强专项经费督查。同时严格执行公车使用范围,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在机关办公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细化、量化机关目标效能考核方案,强化效能监督和效能问责,明确各处室以及每位干部的年度工作职责和考核目标,对各处室和每位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定期监督,确保工商联各项工作按时、保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