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福州11位企业家上榜

2018-03-02 15:41: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上居住在福建的富豪有27位,其中福州有11位,新华都的陈发树以超过350亿元的财富位列福州第一。

  在榜单中,居住地在福建的富豪有27位,其中,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695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149位,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90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329位,新华都的陈发树以355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387位。安踏、恒安等公司均有2位企业家上榜,新进入榜单的则有万利达的吴凯庭家族,百宏实业的施天佑,禹洲地产的林龙安、郭英兰夫妇,安通物流、安盛船务的郭东泽,大帝集团的吕培榕等。

  榜单上居住在福州的富豪有11位,包括新华都的陈发树、正荣集团的欧宗荣(320亿元,排全球第454位)、融侨集团的林文镜(250亿元,排全球第636位)、福晟集团的潘伟明(200亿元,排全球第839位)、永辉超市的张轩松和张轩宁、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冠城大通的韩国龙家族、融信集团的欧宗洪许丽香夫妇、三盛地产的林荣新、东福实业的俞培俤家族等。

  福建超过九成的上榜企业家去年的财富都有所增长,其中不少企业家的财富增长了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