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精神

2018-03-02 15:35: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根据全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精神,市工商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招商工作。我会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和尤孟军市长指示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充分认识招商工作对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投入到“招商2018”工作中,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2018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上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提升贡献力量。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招商工作。认真梳理“攻坚2017”“招商2017”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总结提升,全面提高招商工作能力。全面对照“招商2018”工作任务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权责,梳理重点难点,群策群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招商任务。把握春节前后民营企业家返乡省亲的大好机会,主动走访慰问回乡榕商,积极参加异地商会年会、座谈会,以团拜会等形式邀请企业家欢聚一堂,集中推介招商投资环境,开展招商政策宣传及意向项目征集工作,加强意向项目跟踪反馈。大兴走访调研之风,深入走访我市基层商会和工商联会员企业,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议,改善提高投资环境。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招商工作。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在招商工作中发掘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全面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投入到招商工作当中。会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五个过硬”“八种本领”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队伍带得更好、建得更强。通过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真抓实干,争当招商排头兵,扎实推进招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