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浦城商会助力家乡稻谷种植提高农民收入

2018-01-18 10:45: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月17日,福州市浦城商会召开2017年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本次大会以“聚力精准扶贫,共谋家乡发展”为主题,体现了商会在精准扶贫方面的特色。

  浦城作为闽北粮仓、全国商品粮基地县,浦城大米自古享誉四方,质优价廉,福州人对它情有独钟。一直以来,福州米店米行都把它列为上品,特地标注“浦城大米”挂牌销售。2017年商会将开发经营优质稻米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2017年3月开始,商会建立1000亩优质稻谷种植基地,承诺每百斤以高于国家收购价12元的价格收购基地种植的稻谷,极大激发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商会邀请县农业局的技术员精选优质稻谷品种,挑选种粮能手,按照品种种植要求精耕细作。在多方努力下,基地上的优质稻谷获得了丰收。会上,商会向三位农民代表颁发“优质稻谷种植能手”荣誉证书和一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