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9 15:47: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工商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层层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12月28日,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立即组织20多位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在长乐市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召开主席(会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谋划2018年工商联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展开了热烈讨论。12月29日,我会迅速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尤猛军市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落实完成情况,准确把握明年形势与任务,全力做好2018年度工作。

  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制定全市工商联系统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围绕我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下达的目标任务,密切跟踪“回归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动建投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发〔2017〕25号文件精神等,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引导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围绕滨海新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深化移风易俗等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非公经济人士通过“回归工程”、光彩行动等渠道积极参与新福州建设,在助力我市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企业创新转型。

  三是深入走访调研,推动作风转变。结合市工商联开展的“促民生、补短板”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以及常态化开展的“走基层、找问题、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要求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我市基层商会和工商联会员企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以及参与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投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工商联履行工作职能、服务“两个健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工商联将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协调解决;对企业提出的改进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工商联将及时汇总整理,列出整改清单,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改进措施。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对我会机关干部考勤、值班、请销假、办文办会、公车管理等各项制度的督查落实,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一线考察干部,认真落实“一线考察法”,推动机关干部在解决一线问题中提高业务素质、密切干群关系,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