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第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9 15:47: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8日,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第二次主席(会长)会议在我会副主席企业——长乐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工商联十二大精神以及中发〔2017〕25号文件精神,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以及市工商联(总商会)20多位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成财同志从九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论述,分别是: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提出要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第一次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报告中的这些重要论述都会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纲领、新机遇、新起点以及新动力,对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自身创新转型升级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尤其是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要带头讲好榕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故事,用自身的生动实践,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商会,实现有效覆盖。

  会上,雷成财同志还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介绍了2018年我市将部署开展的十项重点工作,强调企业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心,把握我市加快推进新福州建设带来的一系列难得发展机遇,在参与“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中找准方向、选好项目,加快转型升级。

  会上,张性魁同志简要通报了中国工商联十二大有关情况以及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会议还就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换届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希望各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积极支持换届工作,推荐更多适合的优秀非公经济人士加入到组织中来,推动市光促会和市民企协会圆满完成换届。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乐金源纺织公司,学习企业在设施“机器换工”、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