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与县各异地商会会长座谈

2018-01-01 10:16:1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2017年12月31日,在北京连江企业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连江招商(海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后,连江县在京召开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以及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与各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外打拼的连江企业家及乡亲表示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表示感谢。在听取了异地商会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他对商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把团结、友爱、互助作为商会发展的前提,切实提高商会运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引导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对外增强竞争力,对内实现互助共赢,不断拓宽会员企业市场发展空间。二是强化异地商会“窗口”意识,通过在外展示连江、赞美连江、推介连江,带动更多的项目、技术、人才等“回归”发展,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发挥商会在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会员企业家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新时代连江的跨越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鼓励各异地商会以改革精神破除商会发展和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要求县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加大对异地商会建设的指导力度,持续扩大异地商会覆盖面,在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商会和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