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学思践悟十九大,开启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新征程

2017-12-12 17:2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1日下午,长乐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区中介组织、民营企业、新媒体、自由职业等不同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就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领示范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新长乐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谈了自己体会。

  福州乐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锋说,根据我们“长乐论坛”统计2017年十大网络热词分别是:“十九大、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负责,提速增效,招商2017、撤市设区、滨海新城、攻坚2017、新长乐”,这些网络热词说明越来越多充满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内容在网上传播。我们相信随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不断深入,网络上会有更多正能量的内容出现。我们网站也会继续发挥新媒体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特点,以接地气的方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十九大声音响彻网络。

  长乐市政协委员、福建紫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俞顺源说,我和我的律师同行都相信在十九大以后,律师的作用将越来越广泛,律师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继续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实施,通过参与立法咨询,来推进科学立法;通过担任政府的法律顾问为重大行政决策提供帮助,来促进依法行政;通过代理、辩护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通过参与矛盾化解、法治宣传工作,来促进全民守法;用真诚、专业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