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长乐区工商联连续3年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

2017-12-14 17:17:5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根据全联厅发[201769]号文件,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名单,长乐区工商联榜上有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长乐区工商联在区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福州市工商联,以及长乐区委统战部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有力地推动了工商联事业的发展。一是强化服务,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回归工程”, 成立了“区工商联招商2017小分队”, 依托异地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仅2017年共引进回归项目13项,总投资154.15亿元。同时充分发挥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非公企业法律服务站、长乐区涉非公经济主体民商事纠纷法官工作室作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2017年共协助企业解决经济纠纷案件5起。二是加强引导,树立民营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引导我区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活动, 争当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社会风尚的实践者和引领者。据不完全统计,2017全区民营企业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以及捐建农村公共设施建设等公益慈善事业达5000多万元。三是加强宣传,为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工商联会讯、网站、“航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中央、省、福州和长乐有关政策法规、优惠政策、市场动态、法律法规等信息并宣传报道非公经济人士先进典型等,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加快新长乐建设凝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