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12-04 15:15:4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日,福州市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张定锋、赵坚、魏晓辉、郭勇、林文福、张秉洁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曦到会指导。兄弟县(市、区)工商联、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刘用辉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福州市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1名,常委68名,刘用辉当选福州市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曹雪忠等11人当选为副主席,葛军等13人当选为副会长,黄卫国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聘请了陈典英等14人为总商会经济顾问。

晋安区委刘卓群书记为新当选第九届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刘用辉颁发荣誉证书

  闭幕会上,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晋安区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进一步抓实工商联(总商会)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着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信”;二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守法诚信意识;三要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帮助民营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四要着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引导民资助力新福州建设;五要着力提升“四好”商会建设水平,推动统战工作向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有效覆盖。

  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把牢方向、凝聚共识。工商联负责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三性”统一,促进“两个健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上决不动摇、在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上决不含糊。二要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服务大局。面对晋安建设大好局面,希望区工商联进一步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团结好、凝聚好、建设好,充分发挥其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扬其胸怀大局、乐善好施的品格,多集发展之力、多献发展之计、多担发展之责,与区委、区政府携手共创晋安发展的美好明天。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素质、有效履职。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班子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以过硬的素质担起时代重任、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会员信任,要抓学习强素质、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促提升,真正把工商联办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之家。

  全体党员企业家佩戴党徽出席大会。会议还向与会代表发出了《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亲清政商润民企 共融发展兴榕城》、《带头移风易俗 引领文明新风》等倡议书,号召企业家们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会议胜利闭幕,奏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