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南通市福州商会成立

2017-11-22 15:26: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21日,南通市福州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召开。选举产生了商会会长、理事长、秘书长等首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副主席宋晓非,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虎等两地领导及全国各地福州商会负责人,南通异地商会代表,媒体等嘉宾共300余人出席庆典活动。

  张性魁在致辞中,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还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衷心希望商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实现“两个健康”发展;二是衷心希望商会坚持聚商务商护商,实现创新升级发展;三是衷心希望商会坚持责任担当,办优企业,惠泽社会;四是衷心希望商会坚持规范治理,增强“家”的凝聚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张书记还介绍了当前福州出台的一系列为创新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号召广大在通榕商回乡投资兴业。

  据不完全统计,在通的福州籍企业家超过10000人,企业涉及建材、食品、汽车及服务、日用品加工、消防器材等各行各业。遍布在南通大地的榕商不断融入南通经济社会,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福州与南通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同时为了给在南通的福州籍创业者搭建更好的平台,整合资源,南通市福州商会应运而生。此次商会成立便吸引了在通发展的143名福州籍企业家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