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仙游商会举办民间借贷法律知识解析与知识产权规划讲座

2017-11-05 14:54: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7年11月4日,福州市仙游商会举办民间借贷法律知识解析与知识产权规划讲座,分别邀请福建旭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林斌律师和企汇空间创始人王建铭先生担任讲师,林斌律师结合多年执业经验,围绕十四个课题展开分析,提出许多操作建议,王建铭先生针对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互联网运营、产品研发经验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资金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区域性民间借贷行为及规模不断扩大,由原来的公民之间的小额借贷,已经发展到今天的公民和企业之间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大额借贷甚至巨额借贷,随之而来的是借贷风险和借贷纠纷的相应增加。此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何最大程度地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产业升级成本,并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企业品牌在客户群体中的认知度、公信力,赢得品牌信任与合作商机,是企业能否实现创新升级发展的关键。

  在此背景下,福州市仙游商会举办的民间借贷法律知识解析与知识产权规划讲座吸引了众多会员企业高管参加,获得在场企业家的一致认可,各位会员企业家们均表示,这样的专业知识讲座可以提升自身的综合知识水平,帮助他们从容应对企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商会每年围绕会员需求,举办法律、金融等知识讲座达近十场,参加会员达数百人次,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会员企业管理水平,开拓了会员视野,同时也不断增强了商会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