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走访北京福州鼓楼商会

2017-10-24 00:22:00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10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同志一行走访北京福州鼓楼商会,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商会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薛侃书记指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薛侃书记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会企业家们要珍惜时代机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中央精神,着眼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方向,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企业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突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鼓楼将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助推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北京福州鼓楼商会会长程征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商会将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实际,不断提高商会企业家凝聚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首善鼓楼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今后工作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努力促进“两个健康”,共同推动商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北京福州鼓楼商会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已经吸纳会员企业家100名,两次带领会员企业家回到福建、福州考察,对接项目超过1亿元。建立了由北大青鸟、中科招商、中富鼎等20 多家基金联盟,资金总额超过1万亿,为商会添砖加瓦。40名来自全国人大代表、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清华同学会、北大后E、奥运冠军等各行精英组成的专业顾问团为商会企业免费出谋划策。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北京福州鼓楼商会成为中非合作招商论坛的唯一一家协办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