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县(市)区工商联工作会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 推动工作争先进位

2017-06-22 15:04:5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1日,福州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度全市县(市)区工商联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五好” 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四好”商会建设有关精神,交流县级工商联工作典型经验,部署全市工商联系统“攻坚2017,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工商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力争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走在前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今年,市工商联认真贯彻市委“攻坚2017”行动部署要求,主动响应市委“争当排头兵”的号召,自加压力,创新奋进,在分析全省和兄弟城市工商联工作基础上,对标先进找差距,提出“回归工程”、会员发展、商会建设、“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精准扶贫、异地商会发展、行业商协会发展、争创3A级以上商会、服务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商会党建、“榕商联村”等12个方面,作为今年争先进位的内容和追赶的目标,力争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走在前列。会上,市工商联各位副主席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攻坚2017,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鼓楼、台江、仓山三家县级工商联分别从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推进街道商会建设、加强基层商会组建与指导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在讲话中指出,工商联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省会福州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头,这其中当然包括工商联工作;工商联工作不但不能拖省会福州争当排头兵的后腿,而且要为省会福州争当排头兵做贡献。他强调,过去一年来,在各县(市)区共同努力下,全市工商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些县(市)区在异地商会组建、开展光彩事业、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大家学习互鉴;但是,也应该要看到,工商联工作与市委的要求和省内兄弟城市工商联相比还存在差距,当前,要以“攻坚2017,争当排头兵”活动为契机,正视薄弱环节,对照市工商联制定下发的《福州市工商联系统“攻坚2017,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分解表》,创新举措推动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过程中,各级工商联要注重选好工作抓手,一方面,通过畅通会员诉求建议反馈渠道、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寻求商机、发挥三方协调机制作用为企业招工引才、整合创新资源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等方式,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在加大会员发展力度的同时,跟进对基层商会的指导、引导与服务,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商会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