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晋安区召开区委领导与区工商联企业家座谈会

2017-05-13 16:02:4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12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区委领导与区工商联企业家座谈会,区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小涵、区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工商联主席刘用辉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现代化新晋安建设进行了座谈。

  刘卓群对区工商联近年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发展信心。晋安区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经济发展活力更强,干部精气神更足,政策支持力更大,配套补短板更快,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当前,晋安区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扎根晋安、主动作为,再创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二、积极作为,主动融入晋安发展。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要把握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激发内生动力,突破发展瓶颈,助推晋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一要勇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用足用好市、区出台的推动创新发展系列政策,通过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二要乐做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吸引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落地晋安,共同参与现代化新晋安建设。三要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四要扮好社会责任的承担者,树立企业自身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保障,营造良好履职环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关心、支持和帮助工商联工作,健全和完善联系非公经济人士制度,畅通交流渠道,为工商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区工商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把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吸纳进来,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