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张美娥:石材行业的实力佼佼者

2010-12-08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977年,张美娥毕业于厦门大学外文系,同年分配至福建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在国营外贸期间,她主要负责非金属矿产品、石材及其制品的进出口业务,为公司策划编辑出版了第一本“福建石材”和“石墓碑”目录,并先后为公司从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引进多项先进的石材加工技术和生产设备,从而改变了我省乃至我国(我省为全国率先引进国外石材加工技术和设备的省份)石材行业纯手工制作的落后状况,使福建省成为全国石材加工和出口的大省。多年来,由她本人一手扶持的大小石材企业不下百家,为福建石材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994年初,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张美娥毅然辞去了国营外贸工作,自己创办了福州协美石材有限公司,专营加工和进出口石材业务。近年来,由于石材市场的不断萎缩,公司在经营方针上作了调整,2005年初将原协美石材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州协美贸易有限公司,并扩大了经营范围,现在公司的主营产品为石材以及竹、木、藤、铁等工艺制品,主要市场为欧美、中东及日本等国。 

  同时,张美娥还热衷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无论在在国内或国外均凭借自己的绵薄之力,时常积极参与各项捐款捐物等慈善公益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