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太原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太原市福州商会是由驻晋从事各种工商业活动的榕籍经济代表人士组成,目前会员已达400多人,涉及的行业有汽配、海鲜、茶茗、石材、陶瓷、钢材、通讯、建筑、房地产开发、环保设施、炼钢轧钢、服装鞋业、医疗机构等二十余种,在晋总投资达75亿元。每年给国家和地方财政创税数亿元,为当地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部分引进开发的新产品填补了驻地市场的空白。对榕并两地的经济发展、商贸交往和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4613,在福州、太原两市党政机关和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由驻晋榕籍非公有制企业中的杰出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筹备,经福州市委统战部下发榕委统[2004093号《关于成立太原市福州商会的批示》文件和太原市工商联下发并联发[200412号《关于同意成立太原市工商联福州商会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准成立太原市工商联福州商会。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顺利开发商会会务工作,理顺明确我商会与主管单位的关系,2009年6月,经太原市民政局社团登记注册“太原市工商联福州商会”更名“太原市福州商会”,更名后的“太原市福州商会”具有一级法人资格。 

  四年多来,商会本着“团结、互助、诚信、服务”的宗旨,引导全体会员提高自身素质和企业文化,繁荣太原和福州两地的市场经济,努力搭建榕籍企业与驻地政府、家乡政府的沟通、交流平台。并及时反映他们的建议、意见和需求,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和谐社会和市场的有序发展而努力。 

  在不断加强自身凝聚力,引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商会还积极配合政府,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多次为灾区及贫困学校捐款捐物,树立了福州籍企业家在太原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