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武汉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武汉市福州商会于200708月开始筹备成立,是经过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间社团组织。现有名誉会长7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1名,常务副会长7名,副会长25名,理事70名,普通会员148名。

  商会的宗旨是:团结、服务、发展、共赢。本会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广大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协调各方面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在武汉的福州籍企业家与武汉各界之间的联系,为促进武汉、福州两地经济发展服务,为促进武汉的经济发展和武汉两型经济试验区的繁荣做出贡献。 

  目前,在武汉的榕籍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约10万人,主要分布房地产、建筑、石材、陶瓷、电子、服装、食品、贸易、物流、餐饮娱乐等十多个行业。在鄂投资额亿元以上的企业有:2008年进驻武汉的全国主流地产商融侨集团已建、在建融侨锦城融侨华府”70万平方米;湖北万豪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在武汉、咸宁投资40亿元开发多个房地产和旅游项目;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在武汉购地3600多亩,投资20多亿元建设“F?天下别墅楼盘,其规模名居全国第三;利嘉集团在武汉光谷投资50多亿元开发建设1.5公里光谷步行街等,目前福州籍企业家在武汉总投资已突破500亿元。

  今后,我们将秉承本会宗旨,在武汉、福州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团结依靠、发挥商会全体成员的力量和智慧,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和武汉、福州两地的经济服务,努力把商会办成一个服务型的商会、学习型的商会、发展型的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