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威海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威海市工商联福州商会是由在威海投资的福州籍企业老板、个体工商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隶属于威海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成立于20061月)。 

  商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对广大会员进行团结、教育、引导、交流服务,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为会员排忧解难,调解纠纷,维护会员在社会生活和经营活动中的合法利益,促进威海福州两地的商贸交流,推动威海、福州两地经济的健康发展。 

  商会任务 

  一、商会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保持长期联系和沟通,将及时反映会员的意见、愿望、建议和要求,依法保护会员正当的经营活动,维护会员的利益。 

  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经营、法律、审计、会计、融资和咨询等服务,及时传递市场技术、商等品等信息,获取有价值线索,提供优选方案,进行风险分析。 

  三、为会员提供必要的证明,协调各种关系,调解经济纠纷,增强会员中的团结协作。 

  四、开展专业培训,组织会员学习政策、法规及现代化的经营管理知识,提高政治、文化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经营管理能力。 

  五、组织会员进行国内市场考察和出国考察,开展各种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 

  六、帮助会员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商机,为会员在开拓市场,租赁场地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七、加强与山东各地商会、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争取各方面的指导、帮助和支持。 

  八、商会将努力推进威海与福州的联系,加强两地经济协作,为福州籍的企业家及各界人士联系办企业,联合经商穿插针引线、牵线搭桥,促进两地的经济、技术和贸易的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