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深圳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2005831日,在深圳和福州两地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支持下,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总商会(工商联)和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工商联、福州市驻深办的精心筹备下,并应广大在深圳及周边地区榕籍各界工商人士的要求,正式成立深圳市福州商会。20066月,深圳市福州商会向深圳市总商会(工商联)申请成为其直属商会,获其批准后,又名深圳市总商会福州商会。

  20088月,在深圳市总商会福州商会基础上以吴换炎、林明海、薛命霖等55名企业家为代表,其企业作为发起人向深圳市民政局提交了《关于筹备深圳市福州商会的申请》。20091028日商会得到深圳市民政局的正式批复文件《关于准予筹备深圳市福州商会的批复》。20091129日,经召开深圳市福州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深圳市福州商会,成为深圳市首家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异地商会。商会下设秘书处、财务监督小组、会员维权部、会员发展部、女企业家联合会,还成立了中共深圳市总商会福州商会支部委员会。商会现有专职工作人员3人。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五年辛苦耕耘,深圳市福州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500家,会员资产规模达到250多亿,会员企业涉及行业广泛,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家具、建筑、建材、电子、服装、箱包、五金、机电、食品、化工、运动器材、钟表制造、塑胶、贸易、物流、餐饮、金融、农业、采矿业、印刷业、珠宝和娱乐等行业,其中有多家著名的大型企业和高科技型企业。

联系我们:
  深圳市福州商会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海燕商业大厦709
  电 话:0755——89806728     传 真:0755——8980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