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天津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天津市福州商会成立于20051118日,是天津市榕籍企业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个有益的平台。通过商会,互助互爱,聚福州人之合力;守法经营,立福州人之诚信;开拓创新,扬福州人之精神。

  天津是环渤海经济中心,北方最大港口城市,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市场广阔,因此吸引了众多福州人来这里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天津的榕籍企业近万家,榕籍民营企业相对集中。福州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在外的榕籍民营企业的发展,为了给天津的榕籍企业家提供与政府沟通的便捷通道,及时了解他们的企业发展动态,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指示由福州市工商联牵头筹集了天津市福州商会。

  天津市福州商会的成立,是政府给在天津的榕籍民营企业建立一个家,搭建一个天津榕籍民营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使天津榕籍企业家身在异乡不再孤独。同时,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此项工作得到了许多榕籍企业家得积极响应,他们热心参与,积极为商会的筹备工作献计出力。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其行业主要分布于建筑、食品、茶叶、石材、煤炭、水产、建材、船运、房地产、装饰工程、贸易、物流、科技信息等领域,会员祖籍地涵盖福州市五区八县及周边地区,会员企业在天津市榕籍企业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