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西安市福州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商会简介 

  西安市福州商会是由在西安的福州籍工商业者创办的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地方民间组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为准则,遵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开展活动。西安市福州商会聚集了在西安的榕籍200多名企业家,其企业涉及钢铁、房地产、建材、化工、教育、茶叶、水产、服装、餐饮、娱乐等十几个领域,在西安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商会的宗旨 

  西安市福州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商会工作,坚持市场化方向,热忱为会员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加强经济信息交流与合作,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团结、教育、引导会员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西安和福州两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商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西安市工商业联合会和登记管理机关西安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商会的目的:

  1. 建立与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既积极反映会员诉求,帮助会员排忧解难,又促使会员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科学发展,有序竞争。

  2. 帮助会员企业研究发展战略,制定发展规划,引导其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开发项目,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技术服务。

  3. 组织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加强西安和福州商会两地企业之间以及省内外、境内外企业之间的联系,加强本商会与兄弟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4. 创办会刊和网络,收集和发布经济信息,总结和宣传会员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的经验,向上级组织推荐优秀会员单位和代表人士。

  5. 适时组织人才、技术、管理、法规等培训活动,为会员提供法律、政策、技术、管理、市场等咨询服务,及其他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服务。

  6. 受上级组织委托或根据市场和企业需要,举办或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交流会、博览会和洽谈会,为企业引进资金、拓宽市场提供服务。

  7. 积极承办西安市市委市政府、福州市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定期向西安、福州两市工商联等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