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丽水商会成立

2010-1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201099,福州市丽水商会在榕成立,浙江欧力木业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廖洪成任商会首任会长。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玲、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能柏、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书碧、中共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丽水市政协主席虞红鸣、丽水市委常委、市纪检委书记朱晨以及福州、丽水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榕的丽水籍企业界代表共500余人出席商会成立庆典大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榕经商的丽水籍企业家有近万人,经营领域涉及建筑、房地产、建材、家具、电子、音像、媒体、服装、食品、机械、贸易、物流、餐饮娱乐等行业,已成为促进福州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福州市丽水商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引导会员企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进一步增强在榕丽水人的凝聚力,推动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王玲部长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福州与丽水同属海峡西岸经济区,不仅历史渊源深厚,而且合作空间巨大。丽水商会的成立是民营经济在海西新时期、新机遇下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顺应了广大丽水籍非公经济人士的要求。当前,福州作为海西省会中心城市,正抓住两大机遇,跨越发展,综合竞争实力不断 增强,八大产业集群业已形成;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对外交流通道日益发达;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两江四岸工程纵深推进,历史文化名城氛围浓厚。她希望商会要把握良机、乘势而上,借鉴先进的商会运作模式,发挥凝聚功能,引导会员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繁荣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发挥商才汇聚优势,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优。

  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也在讲话中衷心希望福州市工商联丽水商会能当好广大在外丽水企业家的娘家人,密切与商会会员、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商会自身优势,架设两地经贸合作的桥梁。

  会上,福建海峡银行等商业银行还与福州市工商联丽水商会签订了一系列银企合作协议,旨在为广大丽水商会会员在榕投资兴业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