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安徽商会基本情况

2010-1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在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安徽商会于20031129日正式成立。现已拥有1050平方米会馆,会馆具有洽淡、商会、餐饮、娱乐等综合服务功能。

  福州安徽商会会员是在福建省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的安徽企业、公司经济组织和团体以及创办企业、公司、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或从事其他商务活动的安徽籍公民,现有会员主要遍布福州市五区范围内。

  安徽商会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大会,并有一个理事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配备会长一个,四名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安徽商会成立至今,其宗旨是一切为了会员,围绕会员企业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现有会员主要遍布福州市五区范围内。

  安徽商会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大会,并有一个理事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配备会长一个,四名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安徽商会成立至今,其宗旨是一切为了会员围绕会员企业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现有会员的产业分布遍及八闽大地,且涉及房地产、电子、医药、体育、法律、汽车、燃气等诸多领域,仅在榕商数约150余家。福州安徽商会将依照国家和福建省、福州市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等协调政企关系,协调企业间关系,规范经营行为,提高会员经营能力和经营素质,维护会员在社会生活和经营活动中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信息交流,促进福建与安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为安徽企业来福建投资经商提供帮助,为我们的第二故乡福建地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会徽商会成立三年来,其功能和作用发挥明显,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并于2005年初开始创办商会内部期刊,主要是宣传国家政策、交流信息、宣传企业文化,为会员创造商机。商会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如商会副会长贾小平先后向长乐市患白血病女孩迟金玲捐资14万元;向省残联捐款3万元,为市钱塘小学捐款10万元组建吉诺管乐队等;副会长马东拴向其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助学奖学基金,并在漳州捐赠了578万元,用于建设市政工程安然桥,另外组织员工向省残联捐献爱心款4535元;向3岁的艾滋病女童小君君捐款3000元。另外商会还向春风行动印度洋海啸分别捐款2万元和1万元。

  安徽商会在2005年被市工商联授予商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