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我市已有异地商会30个

2010-10-2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日前,中共中央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注重吸收行业协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等经济类团体”,这是中央文件首次提及“异地商会”。昨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我市异地商会发展早已先行一步,目前已有异地商会30个,会员近万人,其中,福州人在外省组建的23个,外地企业家在榕成立的7个。

  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商会在大力开展慈善事业方面作出很多贡献。截至目前,全市20多个异地商会4年来与401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共捐赠助学资金517万元。截至目前,5年来异地商会在参与新农村建设方面共捐赠金额7.73亿多元,实施“榕商联村”活动项目900多项,涉及120多个乡镇300多个村,惠及30多万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