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百名榕商与百名‘三老’结对帮扶”活动昨启动

2010-10-2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非常感激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这次结对帮扶活动更是让我有机会与一位榕商结成对子,接受他的帮扶,缓解我生活上的困难。”昨日,“百名榕商与百名‘三老’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统战部举行,54岁的老劳模林晨在启动仪式上对记者说。

  该活动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老区办以及各县区的统战部门,帮助组织百名榕商与百名“三老”(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进行结对互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实现共同富裕,并以此为示范,带动和促进我市更多的农村困难群众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

  据悉,该活动包括“五个一”行动。在结对帮扶过程中,要开展以“每年捐赠一笔助困(助学)资金、提供一个就业岗位(创业机会)、资助一批生活物资、培训一项就业技能、提供一个扶贫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感恩行动,结对帮扶时间为2年,每年为帮扶对象提供综合受益1万元以上的资金或物资帮助。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高度赞扬了非公经济企业家们参与感恩行动的热情和激情,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感恩行动的时代意义;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活动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摘录于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