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学习省委书记孙春兰署名文章

2010-10-19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0月18日,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求是》2010年第18期刊发的省委孙春兰书记《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推动福建跨越发展》的署名文章。

  会议指出,孙春兰书记的署名文章结合福建发展实际,从为什么要提高学习力、怎样提高学习力以及提高学习力的目的等三个方面对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融入生命、事业,作为终身不懈的精神追求。要把握关键要领,更新学习理念,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持续性,转变学风,健全制度,全面提高工商联干部的学习力;要突出实际实效,学以致用,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等要求,坚持“一个道路”: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促进“两个健康”: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把握“三个特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履行“四大职责”: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发挥“五大作用”: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商会改革和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完成“六项任务”:培养非公人士队伍、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反映非公企业及人士诉求。立足服务,围绕服务、实践服务、突破服务,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开创福州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不竭动力,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工商联服务福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工作成效,为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海西省会中心城市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