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榕商联村——五区帮五村”活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2010-09-2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昨日,在市委统战部“榕商联村——五区帮五村”活动对接会上,来自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5个区的统战部负责人分别与罗源县松山镇前房村、连江县小沧畲族乡、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晋安区日溪乡党洋村、永泰县塘前乡芋坑村的代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五村当中,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是省级旅游名村,村落面积0.7平方公里,总人口1684人,568户,下辖6个自然村。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支部书记陈建辉对记者说,该村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氏五楼、陈氏宗祠、天后宫以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陈若霖故居等,是革命老区基地和著名的侨乡,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仓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黎明对记者说,仓山区委统战部拟对该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规划、提高村民素质等方面的帮扶,努力提高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陈建辉说:“我相信在‘榕商联村——五区帮五村’活动中,店前村的各个方面肯定会得到质的飞跃!”

  据悉,“榕商联村——五区帮五村”活动对接会由市委统战部牵头,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统战部组织本区内的非公经济人士、榕籍港澳台海外乡亲和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多企帮一村”等方式,对仓山、晋安、永泰、连江、罗源的5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切实帮助5个贫困村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激活自身致富“造血”功能,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村民素质,帮助村民走出一条发展壮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