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春风助学活动召开

2010-09-0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日,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春风助学活动在福州市委统战部会议厅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光彩会会长王玲,市人大副主任鄢萍,市政协副主席陈今明,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部分副会长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荣贵主持了会议。 

  福州市工商联主席邓麟喜受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届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做2008-2010年工作报告。他表示,两年多来,福州市光彩会与市总工会、市妇联和团市委等单位合作,对福州市50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帮扶,总金额达54.2万元,解决他们筹措学费的燃眉之急。市光彩会还先后向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中心小学、平潭先建小学、福清东翰小学和永泰县岭路小学等7所农村小学捐建教学楼等基础设施项目款达132万元。著名侨领黄双安先生向闽清一中捐资500万元建设图书馆。著名侨领张仕国先生向闽清白中中学捐赠180万建设综合教学楼,同时设立了50万元的奖学基金。 

  邓麟喜还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市光彩会所有成员情系民生,落实项目,为完善福州市社会保障体系作出新贡献。积极参与“感恩活动”、推进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感恩助学活动和“善能助学”计划,落实市少数民族聚居贫困村安全饮水工作。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提高光彩会公益帮扶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推动光彩事业更好发展。并充分发挥基层商会作用,不断壮大光彩事业队伍,积极创新项目帮扶形式,努力延伸光彩事业内涵,要广泛宣传,弘扬善举,努力扩大光彩事业影响。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代表市委统战部,结合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充分发挥光彩事业促进会作用,为福州市跨越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提出了要求。莫雪平希望福州市光彩会的成员能深化认识,在增强自觉性中推进光彩事业;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中推进光彩事业;完善机制,在协调服务中推进光彩事业。 

  会上,与会领导和企业家分别向100名2010年春风助学活动受助大学生及200名“善能助学计划”受助小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 

  据悉,2008年至2010年7月31日,福州市光彩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公益事业款项为3437.63万元,面向全市实施了扶贫助学、帮残助困、农村道路、农村饮水工程、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赈灾等81个公益帮扶项目,累计支出公益事业项目款为1926.86万元,涉及福州市永泰、闽清、罗源、闽侯和连江等县(市)区47个贫困乡(镇)村,受益群众20多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