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洪灾肆虐·商会有爱—福州市工商联全力以赴组织会员企业抗洪救灾

2010-08-1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六月中旬以来,福建省连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时间长、强度大、洪水量极高、破坏性强,灾情之重为建国以来我省罕见的。灾情面前,工商联(总商会)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坚强的后盾。福州市工商联在洪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和会员企业投入抗灾自救中,机关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由邓麟喜主席坐镇指挥,部署各处室逐一了解我市会员企业的受灾情况,帮助会员企业做好生产自救,力争将受灾程度降至最低点。

  针对南平、三明等地受灾面积大、损失程度重的情况,福州市工商联机关率先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捐助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干部响应,为灾区捐献1770元爱心捐款。同时,市工商联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了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的紧急倡议,得到许多企业家的热忱响应,纷纷打来电话,了解灾情,询问捐款细节。远在北京参加“北京大学福州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的企业家得知灾情后,也立即组织捐款活动。截至6月底,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及会员企业已通过工商联向我省灾区认捐700多万元善款。

  洪灾虽然退去,大爱暖流依然澎湃。6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号召全省统一战线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支持灾区抗灾救灾。灾情就是命令,大灾面前就是考验福州市工商联的关键时刻。福州市工商联根据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及早筹划,利用短短的三天时间,全员行动,投入组织会员企业赈灾工作中。由邓麟喜主席、党组郭荣贵书记坐镇指挥,所有副主席和秘书长放下手头的其它工作,以对党委、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做好各自分管的直属会员企业、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基层商会等的赈灾动员工作。所有副主席和秘书长带领各自分管的处室分头行动,逐一落实。邓麟喜主席、郭荣贵书记亲自联系行业协会和基层商会会长,告知闽西北受灾情况,对他们的捐助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各异地商会副主席和秘书长也亲自给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和基层商会会长致电,动员商会会长组织会员赈灾募捐。洪水灾害无情,榕商大爱无疆,市工商联的募捐行动得到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再次热忱响应,许多企业家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既是榕商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也是榕商勇担社会责任的应尽之责。不少企业家被市工商联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动员工作深深感动了,纷纷表示:“工商联是我们的‘娘家’,平时热心为我们排忧解难,现在‘娘家’需要我们的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责无旁贷。”

  截至目前,福州市工商联已发动广大会员企业、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和基层商会为灾区捐款累计达1288.1万元,并将全部通过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汇往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