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榕工商联召开会员企业座谈会

2010-06-1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610下午,福州市工商联在芳沁园召开会员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座谈会。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王玲部长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荣贵主持会议。市工商联30多位会员企业代表和市工商联及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百洋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光阳蛋品有限公司、福建龙川集团等民营企业代表畅谈各自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方面的经验体会,并就下一步民营企业如何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

  市工商联主席邓麟喜也就工商联如何适应新形势,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作了发言,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探讨工商联服务会员企业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思路;加强引导,广泛开展听、引、帮、促活动;搭建平台,帮助广大榕商走出去、回归来,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素质,发挥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的职能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王玲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及全市民营企业,首先要切实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历史经验、当前经济发展的现实情况和未来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意义;其次要抓好着力点,即着眼于推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着眼于推进实施自主创新,着眼于推进农村城镇化,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推进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方式转变;第三,全市各级工商联要找准定位、积极推动、加强引导,充分发挥在民营企业转变方式中的助力作用。  

  王玲部长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关系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大势所趋,刻不容缓。面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我们不转不行;面对国内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我们慢转也不行;面对海西、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我们盲目转更不行。全市各级工商联及全市民营企业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在转变上下功夫,在调整上动真格,在发展上求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