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群策群力,积极做好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2010-06-06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63,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李君琳处长带领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到我部进行调研,调研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经验,及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基本特点、成长规律、存在问题及基本对策建议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荣贵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扎实推进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主题,从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情况;积极做好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物队伍建设的主要情况。同时,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也各抒己见,结合本辖区的具体情况,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李君琳处长总结了这次调研会,充分肯定了我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我市非公经济队代表人士建设要加强工商联在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中的主渠道作用;要加强异地商会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异地商会党组织的属地管理制度;要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入党管理,实现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全覆盖,而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员全覆盖;要加强非公经济富二代的培养,帮助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养好民营企业的接班人。同时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寻新寻变、拓宽思路、积极作为,使得我市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