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聚福公司:打造“金名片”增值

2010-06-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日前,闽清聚福工艺品有限公司接到了欧美客户价值80万美元的一批订单。公司董事长陈由渔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份了!

  聚福公司创办于2000年,成立后发展迅速,每年都推出千余种新颖典雅的欧式系列工艺品,产品畅销欧盟、美国、日本,成了闽清县工艺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2003年,聚福公司年产值达到了1800万元。可是,公司也陷入了发展瓶颈,无法突破,一直困扰着董事长陈由渔。

  公司成立几年来参加广交会的遭遇,帮助陈由渔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每年举办2次的广交会,是我省许多外贸公司开拓市场、获取订单的重要平台。广交会上,展位分品牌展位和一般展位2种。陈由渔告诉记者,由于聚福公司没有取得省级以上商标品牌,一直无法进入广交会品牌展位区,只能在不起眼的地方摆2个小摊。因此,2003年前公司每年2次参展,总共只能带回1000多万订单。

  没有品牌,产品就无法让人认同。陈由渔深深体会到了商标品牌对企业的重要性。

  2003年起,陈由渔决定走品牌兴企之路,得到了市、县两级工商部门的支持。在立足研发创新的基础上,聚福公司每年都推出千余种新款工艺品,并开始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20083月母公司“BIGFORTUNE及图商标获得国家商标局核准。当年9月,又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成为福州近2000家工艺品企业中首个获得省著名商标的工艺品企业。与此同时,聚福公司还获得了全球认可的国际商标注册。

  200810月,聚福公司携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再次参加秋季广交会,首次在品牌展区获得6个摊位,产品受到很多客商的关注与信任。带回的订单金额比上年同期翻了一番,达到4100万元,当年公司产值业取得突破,达7000多万元。

  2009年,聚福公司2次参加广交会,带回的订单金额达9000万元,当年产值达9000多万元。正因为如此,尽管当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市场外部环境恶劣,许多同行企业订单锐减两三成,可聚福公司销售额却比增20%。陈由渔说:著名商标品牌是企业走向世界市场的金名片,国外客商听说是省著名商标后,对产品信任,下订单放心,公司订单一直源源不断。

  如今,聚福公司的外商客户数由原来的300家增加600多家。尝到了创品牌甜头的聚福公司又有了更远大的目标。陈由渔表示,今年他们将积极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进一步把品牌转化为企业优势,拓展国内外市场,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