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实施“回归工程” 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2010-04-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在国务院《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指导下,及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号召下,我市广大榕籍企业家积极参与我市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榕商联村”和经济建设活动,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今年12月份“回归工程”共达成10项投资协议,累计协议金额达8.41亿元,如:福建世纪电缆有限公司投资1.5亿在连江经济开发区敖江园区建设世纪电缆项目,该项目分为2期建设,主要生产电缆类产品;长沙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耒阳湘安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永投资1亿元在罗源县注资合作创办三金钢铁有限公司,制造钢铁产品。

  今年12月份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榕商联村”活动共达成公益帮扶项目11项,帮扶类型涉及饮水工程建设、农村文教基础设施建设、村道建设、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村容改造、助学帮扶和用工帮扶等,累计帮扶金额达5651.3万元。如:市海联会名誉会长、印尼侨领宋良浩投资300万元建设闽侯县南屿镇中心卫生院医技楼;深圳市福州商会连续三年每年出资50万元(今年为最后一年)用于罗源县霍口乡东宅村新农村建设;太原市福州商会捐资13.3万元对口帮扶连江县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