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我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10-03-1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310上午,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福州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加强企业党建,力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福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取得良好的成效,着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常态化发展。

  福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在总结大会上介绍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

  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于去年10月全面启动。853个非公经济党组织的5138名党员以及195名流动党员参加了第三批学习。学习期间,全市各参学非公经济组织共查摆突出问题3714个,已整改解决2853个。据不完全统计,参学党员还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4800多条次,凝聚“金点子”697个,为企业减亏增效7.25亿元。

  此外,来自鼓楼区、晋安区、长乐市、闽侯县、福州市五金机电城党支部、福建鸭嫂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县(市)区及企业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各自典型经验的交流。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玲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认为活动部署全面、学习形式灵活、发挥党员作用实在、重在解决问题。她强调,要认真回顾总结,持续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果;要积极把握规律,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福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玲,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邓麟喜,省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成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委统战部经济联络处处长李君琳,市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书记莫雪平,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经济联络处调研员陈建国,市委学习实践办指导组组长、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恒星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市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福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邹棋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