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成立

2010-0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成立

  2010129,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在福州成立并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福州市民政局局长徐小榕、福州市工商联主席邓麟喜、副主席张翠芳、连城县委统战部部长赖小香、副部长华梓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首届理事会,福建浩伦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少宁当选首届会长。

  大会上,会长吴少宁作了重要发言。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为了谋求生存和发展,一批批勤劳勇敢的连城人来到福州艰苦创业,不少企业通过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业绩。但创业的艰难、竞争的激烈、发展的需要,企业家们充分意识到建立一个能够抱团互助、资源整合、规避风险、提升竞争力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企业是何等重要。因此,以乡情为纽带成立福州连城商会,获得了连城籍在榕企业家高度认同。在连城籍企业家的共同提倡和筹办下,在省、市、县各级主管领导和曾在连城成长、工作的在榕各级领导以及在榕乡贤的关心帮助下,福州他指出,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的成立,使连城籍在榕企业家终于有了一个“家”。如何建设好这个家,让每个会员都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同时不辜负所有关心爱护商会人士的期望与信任,这是全体会员都应该思考的题目。为此,应当把为会员企业服务作为商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以“团结、协作、服务、发展”作为商会的宗旨,以建设一个务实、规范、创新、和谐商会为目标,努力整合各方资源,为连城在榕企业服务。使全体会员在商会的平台上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合作发展”的共识,努力为会员提高素质、协调关系、排忧解难、开拓市场、促进协作、维护权益,不断壮大会员企业经济实力,为海西的繁荣与稳定,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吴会长诚恳地表示:“作为首届商会会长,我感到自己任重而道远,我将率先遵守好章程,努力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力,把福州连城商会办成一个诚实守信、快乐奉献的商会,打造商会良好社会形象,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望,使福州连城商会真正成为连城在榕企业之‘家’。”

  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福州市工商联主席邓麟喜、连城县县长江国河等领导也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们都对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在福州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商会的明天充满祝福和期待。

  大会后,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晚宴,商会成员和宾客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祝福商会的美好明天。

  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福州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日臻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连城人来此拼搏创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榕连城籍企业已有近百家,经营产业涉及农林食品、建筑交通、商业贸易、医疗卫生、文化信息、电子科技等。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现已发展会员企业70余家,基本涵盖在榕连城籍企业大部分经营产业,具有青年会员比重高、会员文化程度高、高新技术行业企业比重高等优势。作为团结、服务广大在榕连城籍企业家的商会组织,福州市工商联连城商会将会在密切联系福州与连城两地经贸往来,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山海协作”的经济发展战略,增强会员企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实现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