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十年新高

2023-02-15 15:56: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海外侨胞众多。近年来,福州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办理“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数量连年取得突破,办理人数居全省第一,2023年办件量创十年新高。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十年新高

  “三侨生”指考生本人是归侨学生,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今年高考录取照顾项目申报时间较往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办理高考“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相关处室在第一时间着手协调集中办理事宜,并及时通过省、市各大媒体及市教育系统发布对外办理公告,扩大宣传覆盖面。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十年新高

  今年办理工作实行预约及现场取号不限量办理模式。统战部(侨办)工作人员周末不公休,坚守住岗位,为群众耐心解答、倾心服务。同时,为提高办事效率,市委统战部(市侨办)首次与福州市公证处开展联办服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开通了外文翻译、居留卡翻译公证等业务的绿色通道。

  自1月28日至2月9日,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入驻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期间,共接待来访逾1200人次,现场接听咨询电话500多个,核发福建省“三侨生”身份证明书516份,其中归侨学生4份,归侨子女56份,华侨在国内子女456份,涉及58个国家,总办件量攀十年新高,位列全省首位。(来源:侨政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