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第三批台胞公租房顺利选房,110名台胞喜获新居

2023-01-17 11:26: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月10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第三批住房配租选房活动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本批次共有76户符合条件的台胞家庭参与配租选房,其中18户由区台港澳办收件并审核上报。

第三批台胞公租房顺利选房,110名台胞喜获新居

  活动中,台胞按先前由闽江公证处对申请家庭随机抽取的顺序号依次上台,自主选取心仪的楼层和房号,随后按流程进行签约、缴费,办理银行代扣缴手续和物业相关手续等。

  当天共有71户110名台胞到场选房,一人型48户、二人型12户、三人型11户。1户放弃,4户延后,起租时间从3月1日起。

  “这样的惠台利民政策,让我们台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住房保障‘福利’,今后我在福州也有根了,未来更有信心、更有盼头。”台青李浩杰说,他在福州工作8年,也曾去过大陆其他城市,但福州离台湾近,综合来看,福州是最好的选择。

第三批台胞公租房顺利选房,110名台胞喜获新居

  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已完成两个批次,共有135户194名台胞入住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的台胞公租房。为发挥台胞公租房的优势,晋安区开展两岸主题文化周活动,增进两岸文化、情感交流,构筑两岸融合社群邻里关系。后续计划将桂溪社区两岸广场打造成台湾风情街,规划两岸文创集市,营造熟悉亲切的环境,让台胞在福州能安家安业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