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2022-11-25 11:43:5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福清市高山镇西江村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正式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福清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豪杰,福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光辉,高山镇党委书记薛坤和,高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凤等出席仪式。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开工仪式

  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由知名印尼侨贤林文增先生全额捐资建设,总投资约800万元,地面建筑共5层,总建筑面积3464平方米,将建有智慧数字图书馆、侨贤文化展览馆、音乐室等各类多功能活动室,预计202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将推进西江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效果图

  最是高山好乡贤,心系家乡助发展

  上世纪60年代,林文增先生下南洋谋生,筚路蓝缕,获得“东南亚螺丝大王”的美誉,同时他心系家乡发展,多次回乡,捐款捐物,投资兴业,兴教助学,大力支持家乡的慈善事业。

“东南亚螺丝大王”林文增再捐一栋教学楼

  上世纪80年代,他为西江小学捐建了一座3层的教学楼,向高山镇侨联捐赠人民币10万元,捐资5万元港币为高山医院购置病床,并捐献了两辆救护车。

  90年代,他捐款25万美元,支持闽江调水入融工程,捐赠35万元人民币用于西江祠堂重新修建。

  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捐款2万多美元抗震救灾。

  2013年,他出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兴建西江小学新校区,学校现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幼儿园等多座大楼,建有200米塑胶跑道体育场及校园绿化休憩场所等配套设施。

  2018年,为了美化家乡环境,他捐款20万美元兴建西江湿地公园、足球场、篮球场及配套设施,他还经常资助西江村困难群众,解决贫困乡亲的燃眉之急,并为西江小学设立专项奖学金,激励西小师生不断进取。

  林文增先生先后捐款折合人民币近3500万元,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身体力行地诠释了爱乡恋土之情和拳拳赤子之心,为家乡的建设及公益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