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侨界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6:18:0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郭念(归侨,福建国柱众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

  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内涵丰富,从国内到国外,从党内到党外,结合政治、民生、经济、文化、安全等各方面,事无巨细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总结了当下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未来发展的规划。作为侨界人士,我们将积极对外展示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对内促成将新技术、新理念、新人才汇聚榕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尽心出力,当好连接中国人与外国人,国内民众和海外侨胞的纽带。

  李立勇(博士,归侨人士,福建省侨界青联常委,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执行会长兼青联主席):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话语令人倍感亲切温暖、更令人振奋鼓舞。作为一名侨界人士和生物医药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以赤诚之心,继续“以侨为桥”联通中外,持续推进祖国与所在国各领域的交流交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加坚定地凝聚侨心侨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做好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把生物医药新技术、新成果迅速转化成中国临床急需的创新性产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事业中,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福州的美好蓝图不懈奋斗。

  何祥文(归侨,福州市人大代表,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区域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进一步鼓舞指引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千里路归国情,我家乡的长龙华侨农场是美丽的云上茶乡,长龙华侨农场将不断团结带领归侨侨眷,以侨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努力绘出乡村振兴大美画卷,为祖国发展、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郭丽(归侨,工艺美术师,福州软木画第五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软木画第五代非遗传承人,也是意大利归侨,我曾经在异国他乡十余年。每次看到国旗、党旗,听到国歌都会热泪盈眶,并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以传统手艺献礼党的二十大,用软木创作红船,用随行的崖柏创作党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也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精神的敬仰和感恩。听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我心情澎湃、无比振奋,我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将中国民间传统软木画工艺发扬光大。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郭晶晶(归国留学人员,侨眷,美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州台江国投集团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海外归国人员,我们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家乡故事,在工作岗位上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发展,努力做到建真言、出实策,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积极贡献。

  严毜命(归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福州市第十六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福清胜茗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归国华侨、人大代表,我与全国人民一起观看了开幕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祖国的繁荣昌盛,使我们归国华侨充满了自信与自豪。党的二十大召开,全球6000万华侨华人备受鼓舞,祖国的强大给了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信心和鼓励,让我们挺直了腰杆。我们要响应祖国号召,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我们要发挥侨团组织政治优势,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侨团联系广泛的体系优势,调解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团结广大华侨华人,共建和谐友爱侨团。将个人事业发展与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当好福建、福州对外开放、扩大交流的形象代言和友好使者,为家乡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

  范晓鹏(归国留学人员,侨眷,福建省海归协会会长,福建省世界青年联合会副监事长):

  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我受到极大的鼓舞,倍感振奋,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饱含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的鲜明宣示,前进引领和奋进召唤。作为一名在十八大以后成长起来的归国侨商、青年海归代表,我深切感受到祖国越强大,华侨华人的腰杆就越硬。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找准华侨企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结合点,跟进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侨政处)